台北一老师换商店公仔 迫学生集“点数”换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一老师换商店公仔 迫学生集“点数”换荣誉

2010年07月2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北市大安小学五年级洪姓教师要学生收集商店“点数”,以交换“班级荣誉卡”或自创的“权利兑换证明”,可换取少写功课、免升旗或免罚抄等,家长直呼不可思议,怒批老师不负责任。

  台北市议员张茂楠27日将陪同家长及学生出面说明。他说,老师误导孩子“用金钱买荣誉”,只为自己想收集商店公仔,这是什么样的老师?

  洪姓教师26日晚解释,当初是想用趣味方式奖励学生,因此今年五月底时,推出商店点数和荣誉卡相结合的制度,绝非强迫。

  他说,点数换来的公仔、文具也全会作为学生礼物,绝对没有私下收藏公仔。至于荣誉卡则会在期末排序,依点数高低领取不同奖品。对于家长指称,学生可用商店点数换取少写功课、免升旗或免罚抄,洪姓教师矢口否认。

  黄爸爸表示,老师从头到尾都没有向学生说明,公仔是要给学生作奖励,只说可用点数换荣誉。“为了集点,家中的日用品包括酱油、卫生纸、饮食都是在商店购买,已经到疯狂的地步了”。黄爸爸说,为了孩子不得不委屈配合。

  他还透露,儿子爱说话,经常被老师罚抄写,但因为“点数不够多”,不能换取免抄写,经常被罚写功课到半夜,儿子现在身心受创,甚至有自闭倾向。

  张茂楠说,一些经济状况不佳的家庭无法持续到特定商店买东西、换点数,是否意味“有钱有荣誉、没钱没荣誉”?老师作法严重扭曲学生价值观。

  张茂楠说,洪老师还有一项让人傻眼的规定;他每周结算学生犯错纪录,再以夜市买的“掷骰子”轮盘,要学生自掷骰子决定处罚内容,例如跑操场三圈、当值日生一天等,转到“算你好运”还可以不用处罚。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书冯清皇表示,若议员指控属实,教师作法的确欠妥,将请督学解,并将调查结果送成绩考核会。

  大安小学教务主任吴南江表示,洪老师利用商店点数换文具、奖品,“并非自用,而是在期末当作给学生的奖励品”,不过,由于商店点数是属于金钱对价的物品,拿来教学使用确实不适当。校方26日晚紧急召开会议,和家长说明教学作法及用意。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