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战全解析 媒体称国民党藏三大隐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战全解析 媒体称国民党藏三大隐忧

2010年07月27日 09:4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都”选举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国、民两党正展开激烈厮杀。国民党虽然拥有执政资源,但选战开打迄今,不但没有十足把握,潜藏的隐忧,却是既棘手又难搞,并逐渐浮出台面。

  首先是整合问题。台北市、“南二都”,虽未必全然整合无虞,但问题还在可以化解与掌控之中。新北市的整合问题,虽未台面化,但其实冷暖自知。小问题不提,最值得观察的是,周锡玮迄今还未表态是否担任朱立伦的竞选总干事。这应该是新北市现阶段整合最受质疑的问题,国民党不能以拖待变。

  大台中整合问题,虽然廖了以已经担任胡志强的竞选总督导,对于红黑派系的整合,表面已逐渐拉拢弥合当中,但对手苏嘉全深入基层拔桩的动作越来越细密,上山下海的渗透钻隙动作,亦掀起派系之间的茶壶风暴。大台中的整合问题,恐怕还有许多台面下的磨合动作要下工夫,否则将会是一种高层整合,基层蠢动之态,使对手有蚕食鲸吞之势可用。殊值胡志强和国民党正视以对。

  其次是吸引中间选民问题。《中国时报》15日民调结果显示,在台北市,中立选民41%青睐苏贞昌,20%考虑投给郝龙斌;17日民调显示,在新北市,中立选民当中,33%力挺蔡英文,26%要投朱立伦。这是个极为值得注意的讯息,因为在五五波的选战当中,蓝绿各拥基本盘,最后的输赢,就决定在中间选民的手中。从前述两次民调结果来看,郝龙斌输苏贞昌21%;朱立伦输蔡英文7%。这足以显示,国民党郝朱两人,在争取中间选民支持方面,还有很大不足之处,必须加速深切检讨不受青睐的原因,对症下药,否则这个隐忧不除,未来将难以扭转战局,胜算机会危矣!

  再次是投票意愿方面。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近日提到,目前民意调查投票意愿上,泛蓝选民仅53%会参与“五都”市长投票,绿营选民却高达83%,令他相当忧心。这个问题,其实不是现在才这样,去年和今年“立委”补选以及去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果,民进党较有斩获,即已突显问题所在。如果国民党不能唤回蓝营选民的积极性,“五都”选举恐怕将重蹈覆辙,不容小觑!

  “五都”选举只剩四个月就要投票了,国、民两党都有许多的问题要解决。而这场选举的胜负,就看谁犯的错较少,谁的政策牛肉较符合民意的需求。是以,国民党为今之计,必须立即排除隐忧,激起并唤回蓝营选民的心,开拓中间选民的支持,才能险中求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