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绿"天王"信用普遍破产 何苦为难谢长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绿"天王"信用普遍破产 何苦为难谢长廷?

2010年07月27日 09:5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要票选“政治哥德巴赫猜想”,台湾政界人物的“承诺”绝对可以毫无争议地入围!

  近一段时间,刚以最高票顺利当选民进党中常委的“不死鸟”谢长廷,出乎意料地陷入了 “背信轻诺”的漫天风波,以至于不得不公开出面道歉,坦承此次“重出江湖”,确实是违反当初承诺,并愿接受社会公评。

  虽然谢“天王”老于江湖,各种风风雨雨见得多了,但看到他面对党内后辈的公然质疑,左支右绌地为自己的“无心之失”百般辩解,不免心下还是有一丝的不忍——— 在这样一个“礼崩乐坏”的政治社会,凭什么只拿一位“壮志未酬”的“政治老人”开刀呢?

  就拿与谢长廷同列“四大天王”的苏贞昌来说吧,对于其参选台北市长的目的,尽管已经一再用坚决而清楚的语气表白,“参选就是为了要胜选”、“选上一定会做满任期”,但据媒体实时民调发现,近半台北市民不相信苏的承诺。不过,即便如此之多的人抱持质疑的态度,苏“天王”却依然维持着超高的人气,对现任市长郝龙斌形成强大的压力。

  由此可见,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熏陶”,台湾的选民对于“君子重然诺”的古训显然并不看重,而对于政治人物的“承诺”更是有些无所谓,或者说,已经把对政治人物诚信要求的标杆降到了最低。正如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所说,“很多人对政治或政治人物灰心,不认为政治人物应该诚信,久而久之甚至当做习惯”。

  既然政治人物的信用普遍都已破产,那还有必要苦苦凌逼一位试图从“历史的山洞”中爬出来喘口气的老人吗?再说了,像谢长廷这样的政治人物,放眼台湾政坛实在是一扫一箩筐。试问,患上政治饥渴症的人,有几个离开政治还能活得下去的?谢长廷只不过是小小地违背了一下自己的承诺,但总算有着“道歉”的“勇气”,比起那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咬紧牙关死不认错的陈水扁之流,还是多多少少有点“品”的。

  因此,对于谢长廷的“重出江湖”,我个人坚决举双手支持! (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