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30年被车撞200多次 屋主淡定:我习惯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宅30年被车撞200多次 屋主淡定:我习惯了(图)

2010年07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宜兰头城镇民林基全的住宅,30多年来被车撞超过200次,26日又被满载水泥的拖板车擦撞,上百包的水泥被甩到屋外墙上。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宜兰县头城镇头滨路一户民宅,30多年来被车撞超过200次,还有一天遭撞3次。26日凌晨一辆拖板车,疑因转弯失速擦撞民宅,上百包的水泥被甩到屋外墙上,堵住大门,害得屋主林基全一家人,被迫爬窗进出。

  自小就看着住家老是挨撞的林基全,不仅从小打定主意念建筑科系,更专精于估价、谈判赔偿事宜,事发后他一下子就估出损失约12、13万元(新台币,下同),由于驾驶肇逃,他说“这样修复费就不打折了!”

  26日凌晨2时,男子林庆铭疑似在转弯时失速,后车斗擦撞到保护民宅的护栏,上百包水泥因离心力太大,瞬间就盖住民宅面对马路的一面墙。民宅的铁卷门、落地窗都被撞开,但42岁的屋主林基全,却显得气定神闲,眉头皱也不皱地看着房子的惨状,淡淡地说:“我习惯了。”

  他掐手指数了数说:“从1979年房子改建迄今,30年来被撞超过200次,严重的有6次,警方纪录有案逾百次。”最早的一次在1979年,一辆军用巴士,将老房子撞成半倒,害他们被迫将老房子翻新改建,同时加上强化构造;但噩梦仍没结束,甚至还有一天内遭撞3次的纪录,连房子大梁都被车子撞断过。

  “你没看到我很镇定吗?”林基全说,由于房子屡屡遭撞,家人都在2、3楼睡觉休息,还练就“听音辨位”的好功夫。只要听车子行进、煞车的声音,就能判断车子会不会撞进屋。一旦发现声音不对劲,家人会立即冲上2、3楼“避难”。但遭撞连连为何不搬家?林基全说:“现在房价太贵,哪能说搬就搬呢?”

  房子修了又撞、撞了又修,林家为了修屋就花不少钱,让林基全从小学就立定研读建筑的志向。中学毕业考上罗东高工建筑科;高职毕业考进万能工专土木科,继续钻研土木建筑。 目前在台北从事建筑工作的林基全,长年“以自宅为师”,最专精的项目,不是房屋设计,而是“估价”。

  为了加强防护力,林基全也在住家屋外设计“混凝土防护栏”,护栏高约80公分,厚逾10公分,从屋子侧边一路延伸到大门口。他自豪地说:“可耐五千磅的撞击力!”

  自从兴建护栏保护房子后,虽偶有自小客车撞上护栏,但没直接波及房子,林家也就少有追究赔偿。但26日这一撞,灾情惨重,估计损失约在12、13万元间。所幸事发时在深夜,并未酿成大祸,警方下午循车号,找到肇事驾驶林庆铭。

  林庆铭表示,事发时以为是轮胎爆胎,不知水泥被抛出去,他也在当天下午包红包向林家致歉、压惊,并承诺会负责赔偿善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