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内称谢长廷违反退出政坛承诺会付出代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内称谢长廷违反退出政坛承诺会付出代价

2010年07月27日 1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前陈水扁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2008年“大选”选前曾承诺,如果败选就退出政坛。现在他选上民进党中常委,这几天为违反政治承诺两度道歉,他说是当时做了错误判断。民进党内认为,谢长廷违背自己诺言当然会付出代价。

  2008年选前倒数关键,谢长廷做出自己政治生命重大承诺。时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谢长廷表示:“自己要负完全责任,我不推辞任何责任,‘大选’失败,我就退出政坛。”2年过后,谢长廷角逐民进党中常委成功,他在自己的广播节目上宣告复出并道歉。隔几天公开演讲,谢长廷再度道歉,谢长廷:“说违反承诺,当然讲来也是算从政啦。”

  报道称,2年前的政治赌注,现在自己打破,民进党“立委”被问到看法,当场倒抽一大口气。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凡走过必留下痕迹,你做出错误判断,一定就是会付出代价。”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做承诺之后改变,难免会忍受很多批评,谢长廷如果要重出政治的话,当然也要承受违背诺言的指责。”

  台媒称,民进党只说是错误判断,没有太多批评。而谢长廷宣布复出的时机,不知道是不是刻意选择党内相对气氛平和的时机,要避过民进党内同志质疑的尴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