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戒槟榔五年 仍罹患口腔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男子戒槟榔五年 仍罹患口腔癌

2010年07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抽烟、嚼槟榔是罹患肺癌和口腔癌的高危险群,但戒掉后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台湾嘉义市一名四十五岁男子戒掉槟榔五年,还是罹患口腔癌。医师提醒民众,戒烟戒槟榔可降低罹癌风险,但不保证不会得癌症,只有定期接受筛检,才能确保健康。

  台湾署立嘉义医院为民众进行免费口腔癌筛检,一名已经戒掉槟榔五年的男子,竟被验出罹患口腔癌,这名患者吃惊表示,他已经戒掉槟榔五年了,而且没有抽烟,没想到还是得了口腔癌。

  被检查出口腔癌的黄姓病患,以前每天都要嚼二十颗以上的槟榔,五年前在家人劝阻和健康考虑下,戒掉吃槟榔的习惯,直到最近发觉口腔内伤口难以愈合,还有增生不明肿块和斑点,主动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罹患口腔癌。

  医师陈昭仁指出,大部份民众都会误解,以为戒烟或戒槟榔后,就不会罹患癌症,其实,戒烟、戒槟榔只是会降低罹癌风险,并不是全然不会。

  他表示,若是口腔黏膜溃疡、舌头有伤口,超过二个礼拜以上还未痊愈,或是口腔黏膜纤维化,嘴巴张不开,均建议要做口腔癌筛检。尤其是有吃槟榔、抽烟习惯的人,更要定期接受筛检,才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确保身体健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