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六轻大火污染物恐危及彰化渔业养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六轻大火污染物恐危及彰化渔业养殖

2010年07月2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塑六轻重油厂大火延烧两天,虽然火势逐渐控制,不过仅一水之隔的彰化地区民众,十分担心有害物质随风飘散危害健康;养殖渔民更担忧大量油污将伤害养殖鱼类与文蛤;县府环保局已展开严密监控,呼吁民众发现有异要主动通报。

  台湾云林县麦寮台塑六轻重油厂,发生爆炸所引发的大火已延烧两天,案发时仅隔着浊水溪的南彰化大城一带民众,还可远眺到熊熊火光以及冲天的浓烟,根据专家学者分析,重油燃烧后会产出硫、氢、氧等多种化合物,所导致的落尘、油污以及酸雨都可能危害人体,令生活在下风处的彰化县民高度忧心;养殖渔民更高度担忧,随后产生的大量油污,可能随着洋流飘移而侵害沿海上千公顷的养殖鱼类、牡蛎与文蛤;县府环保局局长陈雪莉则表示,案发之后已经指派空气质量监测车辆,以及大批稽查人员前往沿海与可能受害的区域,将持续进行广泛性严密的监控作业。

  经由两天来县府环保局的监测,其中空气污染部分已经搜集到部分可疑样本进行化验分离,初步还没有发现重大污染现象,不过还是呼吁沿海地区民众,一发现空气质量或是海洋水质出现有异状,就可主动向环保部门通报,以免受害。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