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家风水师将长住北京 见面起价5千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家风水师将长住北京 见面起价5千元(图)

2010年07月2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台港成名的风水师蔡思朗将长住北京。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两岸三地堪舆界被称作“小神童”的蔡思朗,曾于1991年接受蒋纬国和张学良的委托,先后到浙江及辽宁探视两家的故居及墓园,蔡思朗因此被香港媒体称作“两岸密使”。蔡思朗最近不但出书谈蒋、宋、张、爱新觉罗四大家族的风水,而且决定未来长住北京,以便开拓大陆市场。

  见面 起价5千元

  由于1991年的大陆之行,原本只在台港看风水的蔡思朗开始接触到大陆客户,当时企业家等多方面人士大都找蔡思朗看办公室、住家及店面的风水,有些人在请蔡思朗看阴宅风水时,通常都是小心再小心、低调再低调,深怕被别人知道。

  报道说,只要是中国人,终究还是不敢不信风水。特别是在大陆经济起飞后,小富想成大富,大富想富过三代,风水行业在台面下已经是大热门行业。而目前在大陆走红的堪舆界“大师”一大堆,有来自台湾的刘台柱、李晓三、潘祖胤、阿布;来自香港的苏民峰、李居明,以及大陆的邵伟华、蒋大伟。

  至于蔡思朗本人,在大陆见个面起价就是5千(人民币,下同),在北京看住宅风水是3万起,看办公室是5万起。对蔡思朗来说,大陆现在到处都是新房子,空间大,能发挥的空间当然比台港更大。

  相形之下,蔡思朗原本最常往来的台港,香港现在根本没地盖阴宅,因此只能做阳宅的风水;台湾现在的风水宝地也越来越少,即使自己的父母都安葬在台湾,蔡思朗觉得未来能发展的地方应该是在大陆。

  绝不透露客户隐私

  据悉,1953年生于广东广州的蔡思朗出身音乐世家,父亲蔡曲旦是享誉岭南的声乐家,抗战时期以一曲《杜鹃花》成名。蔡氏一家曾多次在香港、台湾举办家庭音乐会,引起轰动,有“一门四杰”之美誉。

  蔡思朗自幼受音乐薰陶,少年跟随父亲学习声乐。1977年拜香港知名地理堪舆家锺杏炯为师,后来在台湾成名。

  据报道,与一般喜欢沽名钓誉的风水师不同,曾经替两岸三地无数高官、巨贾看风水的蔡思朗从来不跟别人提到往来的客户姓名。协助蔡思朗写书的台湾记者谢登元曾在蔡思朗的书桌上看到许多达官显要跟他的合照或感谢函,但他却因为尊重客户的隐私,绝不对外张扬。

  师训 风水师要能捱住穷

  对不信风水的人来说,风水根本就是装神弄鬼的骗术。出身音乐世家的蔡思朗有一套说法。

  蔡思朗还记得小时候父亲的床下总摆着一个从医院要来的头骨,上课时,父亲就拿着头骨比画出“口腔”、“鼻腔”的位置。他表示,声乐最难学,因为它看不到,但透过口腔、胸腔的共鸣却能够产生音乐,这就像风水;学声乐讲究感应,学风水也同样讲究感应。

  风水也是人际关系学。蔡思朗7月到北京前,在花莲替一个有10兄弟的大家庭安葬其先人。他表示,10个兄弟就是10个媳妇,以及他们背后的一大串人脉关系,每个人都想从先人的风水中获得最大好处。因此,怎么去了解他们的个别想法?怎么去说服他们接受风水的安排?是一门大学问。

  蔡思朗表示,要摆平所有人的私心,首先风水师自身要正。他还记得当年拜师时,老师教的第一句话就是“风水师要能捱住穷”,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能见钱眼开。

  蔡思朗在讲风水时,也跟一般风水师不同,他不批评原有的风水布局,会用客户懂的话直接讲结果;有时候,客户因为经费或其它因素无法完全接受他的建议,蔡思朗也会耐心地跟客户讨论,找到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方案。

  蔡思朗看风水也是一口价,不像有些风水师看风水只要600元台币,但摆6块石头却要价600万台币。最后,蔡思朗还会在所做风水旁刻上“小神童”的字眼,以示负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