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男被控“司法黄牛”案原判9年减判7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哲男被控“司法黄牛”案原判9年减判7月

2010年07月27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被控司法黄牛等案,台湾高院27日更一审宣判,改依“诈欺取财罪”判处陈哲男有期徒刑7月。

  陈哲男被控担任“总统府”副秘书长时,自称得以影响司法案件结果,向新偕中建设董事长梁柏熏诈取新台币600万元,高院2008年6月以利用职务之便“诈取财物罪”,判处陈哲男有期徒刑9年,褫夺公权6年。至于检方指控陈哲男赤崁公司股票买卖涉及内线交易部分,陈一、二审均获判无罪。

  全案经检方与陈哲男分别上诉后,台湾“最高法院”去年10月发回更审。高院27日更一审宣判,合议庭认为,陈哲男身为“总统府”副秘书长,没有调查实权,因此不构成原判决“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改依诈欺取财罪判处陈哲男有期徒刑1年2月,减为7月。此部分检方仍可上诉,但因诈欺罪属二审定谳,陈哲男不得上诉。

  至于内线交易部分,“最高法院”发回理由指出,陈哲男买卖赤崁科技股票的时间点,与赤崁科技发布重大消息的时间点,确有成立内线交易罪的可能,认为有必要再行厘清;高院合议庭则认定他并未达成内线交易协议,仅在构想阶段,因此更一审仍维持无罪判决。此部分仍可上诉。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