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台媒参观亚运城:细微文化渗透体现广州心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6家台媒参观亚运城:细微文化渗透体现广州心思

2010年07月27日 14: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们现在看到广州还像一个大工地,众多道路还在修整中,当所有的整治项目在9月底前完成后,10月或赛时再来,广州市将给你们全新的感受!”昨日,台湾16家媒体近30人组成的记者团对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采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大部分亚运场馆已完工移交

  古石阳表示,广州亚运会目前已进入场馆化和测试赛运行的筹备阶段,截至目前,大部分亚运场馆已经完工移交。“广州亚运会是一桩惠及百姓的盛事”,古石阳表示,依照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提出的“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和“使广州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要求,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的契机,着重改善城市水环境、空气环境、人居环境和交通环境,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功能,惠及市民百姓。台湾各媒体记者纷纷踊跃举手提问,深切关注亚运市场运作、单双号限行、亚运火炬传递等问题。媒体见面会后,台湾媒体记者团一行还实地采访了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运动员村和主媒体中心等场馆建设情况。

  亚运城岭南民俗建筑获赞叹

  现场所见,占地面积达2.73平方公里的亚运城已经完全没有了农田荒地的旧模样,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国际区等主体配套设施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中分外妖娆,如体操运动员手中飘逸流转的彩带造型的亚运综合馆令记者们声声惊叹。一名台湾女记者表示,亚运城众多小河小涌边顺势而建的仿古式岭南水乡民俗建筑群,黛瓦描墙,不仅让亚运会来宾感受岭南文化,赛后市民入住也是一派闲情逸致,这种细微的文化渗透体现了广州亚运办会者的心思和功力。(记者杨明 通讯员亚组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