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增4倍 多有吃槟榔习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增4倍 多有吃槟榔习惯

2010年07月27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中山医大副教授廖勇柏27日发表台湾近40年来“口腔癌死亡率发展趋势”称,统计资料显示,台湾男性口腔癌死亡率,40年激增四倍。

  据报道,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公共卫生系副教授廖勇柏,首度公开近40年,台湾地区口腔癌的死亡趋势研究,这项根据“卫生署”每年口腔癌死亡者所属地区,与人数统计数据发现,台湾男性口腔癌死亡率,从1971至1980年间,每十万人只有3.08人死亡,到2001至2009年,男性口腔癌死亡率,增到每十万人,有13.31人,死亡率暴增四倍,但女性死亡率则从每十万人1.18人,缓步上扬到近十年的每十万人3.08人,没有明显增加趋势。

  报道说,至于口腔癌死亡率最高的县市则分布在台湾中南部与东部,死亡率最高的前五名县市,分别是台东县,云林县,彰化县,花莲县,高雄县。

  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中心口腔外科医师蔡乐霖,则以临床十年经验分析,口腔癌就医民众,从一般好发年龄50至60岁降到40至50岁,就医者中,八成有抽烟、喝酒、吃槟榔习惯。

  此外,蔡乐霖说,目前岛内发表口腔癌致病原因中,槟榔中的槟榔碱与黄樟素,实验证明会致癌,提醒民众如果口腔出现溃疡超过两周没有痊愈、口腔黏膜出现不明硬块或红斑、白斑,都应到大医院进一步检查,一到三期,存活率仍可达60%至85%,口腔癌四期,如果可以手术,存活率也达50%以上,把握治疗先机,就有治愈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