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效应:多家新加坡企业赴台挂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效应:多家新加坡企业赴台挂牌

2010年07月2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加坡10家企业27日表达赴台挂牌上柜意愿,“驻新加坡代表”史亚平表示,台湾采取开放态度使企业对台湾优质的投资环境有信心,再加上ECFA效应,已成为吸引外商的一剂强心针。

  新加坡当地企业组织与“驻新加坡代表处”合作筹组近50家厂商约100人的赴台考察投资环境,27日,有10家企业签署赴台上柜意向书。

  史亚平说,新加坡企业虽然对台湾很熟悉,但过去要实际来投资,心理多少还是有疑虑,因此“驻新加坡代表处”自去年下半年,与柜台买卖中心和老板联谊会主办6场次的“新加坡企业赴台投资及挂牌新契机说明会”,成功让新加坡企业了解台湾资本市场具有高本益比及高周转率的优势。

  此外,史亚平强调,最重要是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带来的效应,这项协议使台湾产品未来销往大陆将享有关税优惠,也对吸引外商是一剂强心针,因此新加坡这次才有这么大的考察团来台,并表达挂牌意愿。

  史亚平指出,目前已超过21家新加坡企业有实际行动,可望形成一个“新加坡概念股”。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