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简化检疫手续 提速两岸直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港简化检疫手续 提速两岸直航

2010年07月2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7月27日电 (陈悦 郑欣)7月27日,当台轮“立烈”号抵达厦门港,升起检疫旗,准备接受往常需要耗时一小时左右的通关检疫时,却被告知,根据检疫部门针对台轮和港轮的最新规定,它可以简化检验检疫程序,立刻卸货。

  厦门检验检疫部门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这是其主要针对台轮和港轮最新推出的船舶风险评估制度。对于高频率进出厦门的直航船舶,经过评估确定检疫风险系数小,即可简化检验检疫程序,允许实行电子通关,让船舶到港后可以尽可能快完成卸货。

  每周往返厦门、高雄,已经在台湾海峡运行了两年半多的“立烈”号船长陈立德介绍,此前直航船舶到港,要先升起检疫旗,等待大陆方面检疫官登轮查验完毕后,方可降下检疫旗,开工卸货。这个过程一般耗时将近一个小时。

  对于“分分秒秒都是钱”的物流运输业来讲,承运进出口货物的船舶每减少一个小时的靠泊时间,就意味着为相关公司节省至少4000余美金的靠泊费用。而能够间接节省下的费用,至少也在数万余美金之多。

  业内人士指出,通关效率如此提升,是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践行同等优先、适当放宽”对台工作原则的体现,无疑也将进一步提升海峡直航竞争力和影响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