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访台 认养八八灾区水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访台 认养八八灾区水果

2010年07月27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7月27日在台北参加认养台湾灾区农业水果活动,这个艺术团将在台湾进行大型歌剧公益演出,以支持在八八风灾中受损的农户,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将前往台北县举行爱心捐赠活动。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的孩子们,7月27日在台北参加认养台湾灾区农业水果活动,这个艺术团将在台湾进行大型歌剧公益演出,以支持在八八风灾中受损的农户,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将前往台北县举行爱心捐赠活动。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7月27日电 (记者 黄少华)12位北京蓝天儿童艺术团小朋友,27日下午在台北身着七彩生肖戏服,举行认养台湾八八灾区水果,期待将爱心传给受灾果农。

  台湾八八水灾周年将届,北京顶尖的蓝天儿童艺术团组团应邀于昨、前两日来台,并于28、29两日在台北公益演出大型歌舞情境剧《十二吉祥》,支持中南部灾区农业重建。

  在童言童语自我介绍后,孩子们用闽南语合唱了台湾童谣《丢丢铜》和《炒米香》,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在机器上选择自己认养的水果。

  蓝天艺术团团长邱火林在接受两岸记者采访时表示,八八水灾给台湾中南部同胞造成重大损失,大陆同胞都感同身受,灾后纷纷捐款。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当时也将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艺术团此次来台交流的主题就是“八八重建,携手蓝天”,希望能通过《十二吉祥》演出以及认养水果等活动,表达孩子们对台湾受灾同胞的爱心。也希望艺术表演等形式,促进两岸小朋友的相互了解,增进感情。

  成立于1982年的蓝天儿童艺术团,成员都是5到6岁半的孩子,建团以来创编超过600个儿童节目,圆满完成许多重要的大型演出,如2008年北京奥运系列活动、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演出专场、连续19年参加大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并多次出访英美等地,广受各界好评。

  此次来台,艺术团阵容强盛,有150名小演员,除在两场公益演出中展现高水平外,还将和台湾小朋友交流,前往台北县仁爱之家进行水果捐赠,看望福利院老人,并与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会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