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台交流 “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活动拉开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青台交流 “领略大美青海神韵”活动拉开序幕

2010年08月05日 14:02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的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8月4日,由青海省台办主办的“领略大美青海神韵”(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在西宁拉开序幕。

  据了解,应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以台湾民意代表、中华海峡两岸原住民暨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简东明为团长的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于8月3日抵达西宁。本次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一行20人是由台湾少数民族教育界人士组成的。8月4日,交流团一行首站来到互助土族自治县,参观了环湖赛开幕会场、青稞酒厂、小庄村绣房,观看了互助土族风情艺术表演,并与土族艺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当天下午,交流团一行还与互助县土族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就双方民族民俗、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台湾少数民族交流团将前往日月山、青海湖、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格尔木等地,对我省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等方面进行考察。此次活动将增进青台两地人民的友谊和感情,促进青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台湾少数民族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作者:魏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