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东周”揭幕式签近30亿美元采购合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广东周”揭幕式签近30亿美元采购合约

2010年08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7日电 (记者 张传熙)“台湾•广东周”今天上午在台北正式揭幕,开幕仪式上粤台签署31个合作项目合约,涉及金额29.9亿美元。据广东省对外经贸合作厅厅长梁耀文会后介绍,截至今早,“广东周”期间签约的对台采购金额已达66亿美元。

  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今天上午政要、工商界人士、媒体记者云集,在1000多人参加的“台湾•广东周”揭幕仪式上,有31个合作项目分4批当场签约。

  梁耀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达成的项目共有122个,涉及金额67亿多美元,其中作为主要部分是对台采购项目,共119个,涉及金额66亿美元。

  他表示,“66亿美元,66大顺”,预示着两地经贸合作顺利进行。

  据他介绍,采购项目中机电产品占了9成,其它则是化工、轻工、农产品等。他说,去年广东进口台湾农产品约1亿美元,本次签约的农产品采购金额就已达到1亿美元。他表示,台湾农产品在广东有较好的市场潜力。

  今早签约的项目中,包括深圳创维集团向台湾采购6亿美元的液晶电视,佛山向台湾采购1.5亿美元的光学产品,东莞向台湾采购1.2亿美元的电子元件等。

  另外,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台湾周签约的项目中,还有三个入岛投资项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