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民调涉侵权 台湾104人力银行判赔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网络民调涉侵权 台湾104人力银行判赔200万

2010年08月18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大新研所副教授彭文正发现“104资讯科技公司”经营的市调中心网站,使用的线上问卷调查方法,侵害他在十年前取得的专利,一状告上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法院判决104须赔偿彭文正2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根据法院调查,2000年彭文正与学生尹相志共同研发以网络调查方式进行的民意调查,同年5月向“经济部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隔年取得专利证书。

  彭文正主张,该专利是网络资讯搜集装置,可以根据使用者指令自动产生问卷内容,并自动分析回收的内容;104部分网络线上民调,侵害他们的专利。

  104主张,公司的网络民调在2007年1月启用,同年底就收到彭文正的律师函,到彭文正2009年底正式提出诉讼,已超过两年求偿时效,公司使用的网络问卷调查,未侵害彭文正的专利。

  不过法院最后认定,104使用的网络民调方法,属于彭文正申请的专利范围内,且彭文正并未超过求偿时效,判决104败诉。

  但彭文正表示,虽然打赢官司,但104目前还在侵权使用;且也没向证券交易所回报上市公司重大讯息。

  而104人力银行法务室经理苏炳旭17日表示,对判决结果表示遗憾,将提上诉,并向“经济部知识产权局”提出举发撤销彭文正的“专利”,维护公司名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