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东周”收获多 粤台签43个协议创纪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广东周”收获多 粤台签43个协议创纪录

2010年08月18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广东省长黄华华率团首度赴台参访,签订各类合作协议和备忘录43个,数量之多创大陆各省来台参访新记录。

  “台湾•广东周”开幕式17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省外经贸厅在会后提供台湾和广东经贸合作成果的整体情况。

  广东省外经贸厅表示,这次可签订各类框架合作协议和备忘录43个。

  广东省台办新闻处表示,这次签订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的数量,创大陆其它各省访台的记录。

  其中的特点是双方合作已从单纯的经济合作,走向全方位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这次活动签订的合作协议和备忘录涵盖了金融、文化、旅游、科技、环境保护、教育和新闻等各个领域。

  例如广东中山图书馆与台北“国父纪念馆”签订合作意向书,在文献的征集和交换、共建孙中山数字图书馆、孙中山文献的研究、整理、出版、展览方面进行合作。

  南湖国旅与台湾百世旅行有限公司、台湾凤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接待组团合同、广州中科院工研院与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进行工业设计服务合作。

  同时台湾和广东的地方之间合作得到加强。例如惠州市与新竹市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全面加强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环保、旅游方面的合作。

  此外,惠州市外经贸局与新竹市产业发展处、惠州市环保局与新竹市环保局、惠州市文化局与新竹市文化局、惠州市教育局与新竹市教育处、惠州市旅游局与新竹市旅游处、惠州市总商会与新竹市工商发展投资促进会等也将签订合作协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