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深圳厂区今誓师珍惜生命 将拆除防护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士康深圳厂区今誓师珍惜生命 将拆除防护网

2010年08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昨日表示,由富士康工会组织在大陆各厂区发起的“珍惜生命,关爱家人”誓师活动,十八日傍晚五时将在深圳厂区大规模举办,且将第二次对媒体开放。

  富士康接连发生员工坠楼事件后,郭台铭即于短时间内要求大陆各厂区设置天网、地网和爱心防护的隐形“心网”。

  报道说,富士康工会为此发起誓师活动,希望员工之间无形的“爱心网”能取代防护网,该活动并从富士康太原厂区率先作起。

  鸿海表示,太原厂已在十六日进行万人誓师,并拆除先前设置的安全防护网。不过,除了太原厂区以外,包括深圳在内的大陆其它厂区,誓师后并不会马上拆除防护网。

  据悉,誓师活动主要是宣读由工会起草的倡议书,呼吁员工通过正当途径表达合理诉求,也就是“工作困难找公司,生活困难找工会”,希望透过完整的体制,在有形无形中,协助员工实践“安全生产、健康生活”等目标。

  报道说,以规模来看,今天的深圳厂誓师,将是鸿海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员工自发性活动,预计由深圳十多个厂区联机举行,台北的土城总部也会以视讯实况转播。

  此外,为了让外界了解富士康情形,富士康深圳厂十八日也将第二次对媒体开放。

  不过,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目前并未安排亲自出席誓师大会,但鸿海内部称也不排除郭台铭现身的可能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