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粤企将入台投资 最快月底在台北开子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3家粤企将入台投资 最快月底在台北开子公司

2010年08月18日 10:4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粤企入台投资迈出实质性的一步!昨日,“台湾·广东周”赴台投资说明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日报记者获悉,年内广东预计将有3家企业入台投资,3家企业已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其中,已经申请入台投资的广州大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最快有望本月底可获批正式在台北开子公司。

  在17日的“台湾·广东周”活动现场会上,共签订了入台投资项目3个,包括广州大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476万美元经营图像采集与反馈定位系统,潮州正龙电池工业有限公司拟投资2410万美元与台湾嘉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锂离子电池,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0万美元与南良集团嘉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牛樟芝保健系列健康产品。

  目前,3家企业预计入台之后的首批投资规模总额为4086万美元。而记者现场采访3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预计的只是投资初期规模,如果顺利运营将会不断增资扩股。记者注意到,这3家企业均为省内高新技术类民营企业。

  “来台湾建立子公司,不单是看重经营,我们更希望借助这种便捷,提高与台企的互动与合作效率”,现场签订意向合作的企业代表在谈到来台湾办子公司的原因时表示,更看重台湾的先进制造业与高新科技产业的研发力量。希望能够通过在台湾建立子公司这种走到台湾企业家门口的方式,更快速地与台企互动,推进新的技术项目。

  除了看中台湾企业的科研优势基础外,有意向入台的企业同时希望能够通过在台湾建立子公司,让台湾的年轻人更了解公司和大陆市场,以此吸纳台湾高科技人才到大陆企业工作。

  另外,台湾部分产业的国际市场影响力也是不少广东企业中意入台投资的原因之一。有意向签约入台的企业代表表示,公司现有研发力量在国内算是比较靠前,但如果能够与有研发实力的台湾企业共同开发国际市场,将有助于扩大企业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带来“1+1>2”的效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