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数上班族心声:想"婚"不敢结 生子需勇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多数上班族心声:想"婚"不敢结 生子需勇气

2010年08月1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想结婚却不敢结婚,想生小孩也需要鼓起勇气,这大概是台湾大多数上班族心声,以一般薪水大概3万元(新台币,下同)左右的上班族来说,如果准备共组家庭,结婚的花费,酒席、婚纱五六十万元跑不掉,买房头期款就算挤得出来,每个月还是要被贷款追着跑;如果生小孩,庞大的养儿基金算都算不清,想结婚养家,裤带得勒紧点。

  每到中午用餐时间,同事询问是否要出去买午餐吗?上班族王秀玉总是委婉地说说,“不用了,我自己有带”,自己带便当,就像一般的上班族,王小姐想省钱得这样做。

  仔细看卖场DM,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省钱大作战,上班还是自己骑摩托车比较省钱,王秀玉表示,“吃的啊!或是用的,像比如说现在还满多的卖场做特价,那我就会一次性把该买的买一买。”

  不过,光是这样,油钱加上生活费,一个月还是一万元跑不掉,对共组家庭的计划,王小姐光想就害怕,王秀玉表示,“组成家庭之后,其实还有很多的负担,像房租、水电,还有就是说是不是要添购房子,这部分也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庞大的婚礼支出,办酒席、拍婚纱至少也要50万元,筑爱的小屋,百万头期款只能买在台北县;不想被贷款压得喘不过气,先租房子,双人套房一个月还是要15000元左右,再加上生活支出,对一对月薪3万元左右的上班族来说,真的很勉强。

  只是有了两人世界就想生儿育女,王秀玉说,“是觉得那有点恐怖啊!因为养小孩也是个责任很大的事情。”想买奶粉没有掏出千元大钞真的不太够,一个月吃掉4罐2500元,尿布也要一张“小朋友(千元钞)”。

  不过,这奶瓶、奶嘴还有带宝贝上医院可就省不了,要是夫妻忙赚钱,请个奶妈又是一大笔,庞大的教育基金更让爸妈吃不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