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高调宣布退党 同僚错愕不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高调宣布退党 同僚错愕不解

2010年08月1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李文良昨日接到党团甲级动员令,赶到市议会抛下一句“我要退党”,并说将在今天议会质询时正式宣布,随即离去并断讯不与外界连系。突如其来的举措,令同僚错愕不解。

  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团昨发动甲级动员,上午九时五十分前到达,若迟到将依内规罚款五千元新台币。李文良四十八分赶到,干事长林武忠拿签到单要求签名。结果,李文良不但未签名还说“我要退党”。

  林武忠说,李文良未迟到、他也未说要罚款,不可能为此要退党。议员李乔如、黄昭星、赵天麟也觉得不解。

  洪平朗随后致电李文良:“党团需要你”双方交谈短暂,只听到洪一直说“不要这样”,李文良挂电话后即断绝与外界连系。洪平朗则转述说“李文良一直说谢谢,强调今天市政质询时会对外正式宣布”。

  有绿营议员透露指出,引发李文良退党导火线,应是日前高雄市府经发局副局长赵志强与主任秘书梁东坡,因处理ECFA新闻大打出手事件。高雄市府作出赵志强记两小过、梁东坡一小过惩处,并要赵“退休”或“降调”择其一。李文良认为处分不公,昔日部属赵受委屈,扬言要力挺。

  不过,绿营也传出,昨天下午已通过谢长廷出面协调,要李文良以大局为重,不要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