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经济政策完整 ECFA是“5都”选战主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营:经济政策完整 ECFA是“5都”选战主轴

2010年08月18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18日表示,ECFA 通过后,“5都”选举主轴是整套台湾经贸策略。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可创造台湾繁荣,但民进党“5都”参选人反ECFA,后续将充满矛盾与冲突。

  据报道,台“立法院”17日通过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苏俊宾18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ECFA通过之后,国民党年底“5都”选举主轴与其说是ECFA,不如说是一整套的台湾经贸策略。

  苏俊宾强调,“5都”选举是城市竞争力的选择,而城市竞争力不能自外于“中央”的全球经贸布局与两岸经贸政策,所以这是一整套的。他说,ECFA通过后,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可连成一气,共同繁荣台湾,创造台湾繁荣。

  此外,苏俊宾认为,民进党虽在“立法院”理性监督,但仍在“立法院”反对ECFA,相信未来民进党在地方的论述,尤其在经贸布局方面是建立在反对ECFA基础上,后续将衍生更多矛盾与冲突,且在公共政策上会越来越明显。

  苏俊宾进一步说明,民进党在“中央”反对ECFA,在地方政见也是反对ECFA,在这样基础下提出的招商、大陆观光客等片面主张,将在整个结构下显得格外矛盾,相信民进党“5都”市长参选人将会逐渐接受各界检验,看的清楚的民众也将越来越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