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台南相见欢 北京学生烹煮家乡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学子台南相见欢 北京学生烹煮家乡菜

2010年08月18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成功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学生共同组成的暑期服务学习营,十六至二十日至台南市安南区和顺中学进行服务学习体验。除课业辅导,两岸中学与大学生也将一起进行多项生活体验活动,北大学生烹煮北京家乡菜给台湾学生吃,和顺学生则带着对岸大哥哥、大姐姐,踏查台江。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成功清华暑期服务学习营,近日开拔至台南市和顺中学,进行小区服务,并将服务与课程结合,进行一系列分享与学习,他们除为和顺学生进行课程辅导,通过彼此交流,也拉近两岸之间距离。

  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利用晨间时间将英文单字游戏化,透过游戏竞赛方式,提升和顺学生学习乐趣,并为这群和顺学子规划数学复习课程;校方说,因繁简体字关系,课业辅导以英文和数学为主;大陆学子也为台湾学生进行“文化苦旅”,介绍大陆当地的民俗风情,并进行厨艺大比拼,大撁小手一起设计菜色,北京学生还烹煮地道家乡菜,透过美食,让人更深入了解当地文化。

  和顺学生也带着远道的客人进行铁马漫步游,游赏学区六寮采风录,介绍台江相关历史与演变,并前往仁爱之家探视与关怀老人及至弱势学生家庭访视等,丰富精彩的活动,让北京学生直说不虚此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