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台北市长一见如故 为亚运、花博相互打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州、台北市长一见如故 为亚运、花博相互打气

2010年08月18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和台北市市长郝龙斌18日在台北“和谐亚运·精彩广州”说明会上一见如故,并表示,台北、广州今年11月将相继举办花卉博览会与亚运会,他们已相互打气、祝福,希望两个盛会都能成功举办。

  作为“台湾·广东周”活动之一,广州市政府18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向台湾各界嘉宾致赠亚运邀请函,并为远道走进台北的亚运吉祥物剪彩。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当天专程出席这场广州亚运暨广州城市发展说明会。他表示,今年对于台北和广州都是特殊的一年,广州市11月12日要举办亚运会,台北市11月6日要举办国际花卉博览会,他和万庆良市长希望到对方城市参与盛会,但都无法成行;所以,彼此已相互打气、祝福,希望两个盛会都能成功举办。

  郝龙斌介绍,台北花博会170余天展期,预计有800万游客前来参观,其中5%将来自大陆;他当场大力邀请广州市民从11月6日开始到台北来看花。

  郝龙斌说,我绝对会善尽地主职责,让所有来的朋友收到最好的招待;同时,也希望台北民众能踊跃到广州参加亚运盛会。

  万庆良在致辞中则介绍,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4周年纪念日,亚运会选定在这一天开幕,表达了我们对孙中山先生的敬意。这番话当即赢得在场两岸人士热烈掌声。

  万庆良说,孙中山先生讲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现在的潮流,是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和文化多元化,把握这一潮流、推动合作发展,我们就有互利共赢的希望。

  万庆良表示,通过在台北市举行的广州亚运暨城市发展说明会,我们已建立感情的基础,今后可不断加强相互交流、推动广州与台北共同发展。他说:“今年,广州市要举办第16届亚运会和第15届亚残运会,台北市要举办国际花卉博览会,我们共同祝愿两场盛会取得圆满成功。”

  台北市目前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会。郝龙斌表示,希望能吸取广州举办亚运的经验,从亚洲10余个城市中胜出、争得承办权。万庆良在互相致赠纪念品时,以“广州支持台北”回应郝龙斌,再次赢得与会人士热情的掌声。

  据介绍,1984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广州,开启了广州与台湾的经贸合作。目前,常年在广州经商、生活的台湾同胞超过4万人,台资企业超过2600家,2009年广州与台湾贸易额已达28亿1100万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