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五都"公园藏致命危险 40受检公园全不符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五都"公园藏致命危险 40受检公园全不符标准

2010年08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住家附近的公园游戏场是儿童主要游憩场地,但游戏场铺面恐不安全!台湾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18日公布“五都”公园抽样检测结果,40个受检验的公园游戏场铺面全都不符合标准,其中18个公园潜藏致命危险,知名的高雄公园、大安森林公园也在列。

  靖娟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表示,游戏场所最严重的是坠落伤害,地垫非常重要。这次针对“五都”八个县市进行抽验,40个公园游戏场就有35个游戏场铺面外观不符合规范要求,有些铺面有破损、缝隙长杂草;有些积水、破旧、长久失修,可能造成小孩受伤。

  就算外观看起来没有问题,也不保证安全。靖娟基金会与SGS(台湾检验科技公司)合作,进行材料冲击吸收性能检验,每个公园游戏场选择三个冲击试验点,发现所有公园游戏场铺面都未达到标准。

  检验发现,有18个公园共33个位置的冲击试验结果,头部伤害指数(HIC)超过3000,有可能造成致命的伤害。林月琴举例,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园儿童游戏场,攀爬架最高坠落高度达334公分,但铺面可以承受的最高坠落高度约134公分,以每天使用人次200人估算,一年约73000人次小朋友暴露在坠落的风险。

  靖娟基金会曾接获家长投诉,小孩在公园里玩溜滑梯,从120公分高的游乐设施上滚落,手骨却断了四节。家长根本无法从肉眼分辨地垫的安全性,只好消极的不让小孩到公园游乐场游玩。

  “五都”的表现中,台中县市的表现最差,10个公园有8个HIC超过3000,最危险的公园游戏场前3名,全位在高雄县市。林月琴强调,台湾的公园游戏场都是先设置游戏设施再铺面,作法本末倒置,应该全面检测公园游戏场铺面,且每半年就要检测。

  台中市建设处景观科表示,长春公园是超过十年的老公园,但设施近年陆续更新,尤其儿童游戏区的铺面,采用弹性材质,具有缓冲力,跟混凝土硬铺面不同。去年起陆续汰换儿童游戏设施,采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塑钢材质。市府表示,针对靖娟基金会发表的调查报告,仍待进一步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