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台湾护理人员钱少事多 近6成想要离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护理人员钱少事多 近6成想要离职

2010年08月1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护理环境不佳、照护人员待不下去?据人力银行调查,台湾现职护理人员对工作满意度勉强及格,为61.2分,有5成7不满薪资福利不足,愿意继续留任仅67.1分,5成7想要离职;和3年前相比,近4成表示工作量变多了、3成5说照护品质变差。

  据台湾护理师护士公会统计,截至今年7月领照护理人员近22万人,但执业数仅13万人,执业率59.89%,为何有证照的护理人员大多不想干了?

  1111人力银行调查最新发表护理人员工作现况,现职护理人员对目前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平均只有61.2分,满意从事护理工作的原因是“工作稳定”(49.63%)、“助人/救人”(46.64%)、“同事情谊” (25.19%),最不满意前三名是“薪资福利与奖励不足” (57.46%)、“工作量大” (55.78%)、“责任重压力大”(31.34%)。

  与3年前相比,39.44%觉得护理工作量变多,35.03%觉得整体护理照护质量变差。其它如工作接触的资源与医材、专业培训与升迁机会、工作环境安全、自身工作贡献与认同感、薪资福利等,都和3年前差不多。

  自评3年内留任护理工作的可能性,平均只有67.1分。除42.72%没转职意愿的护理人员,其余5成7有转职打算者,最想“自行创业”(24.25%)、尝试“药商/医疗器材业”(16.79%)、“美容业”(9.51%)等。

  护理师护士公会台湾联合会理事长卢美秀表示,台湾每一位护士照护的病人数,白班7至2人之间,小夜班护士每人需照顾12至20名病患,而大夜班甚至可高达15到30人,远高于日本的1:7与美国、澳洲的1:4至1:5,显见台湾护理人员的工作量远超过其它先进国家及地区。

  1111人力银行公关总监何启圣指出,受访现职护理人员中仅有17.91%认为未来3年内有9成以上机会可能续任护理职,且不少大型医院以约聘制度雇用护理人员,薪资条件与工作保障普遍较差,都是护理人员的高流动率、低职业率的原因,呼吁政府重视以免造成护理人员出走,引起“护士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