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女鞋代工天王:郭台铭邻居 曾穷到没鞋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球最大女鞋代工天王:郭台铭邻居 曾穷到没鞋穿

2010年08月18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震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今周刊》报道,他在台北信义计画区拥有三户豪宅;“代工皇帝”郭台铭就住在他楼下;他可以在五分钟内借出五百万美元给同业!个人身价上百亿。他是安徽富商后代,一九四九年逃难到台湾时,曾经穷到连鞋子都没得穿,五十年后,他一手打造的恒丰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女鞋代工厂,这位女鞋代工天王,他是怎么成功的?

  身价不菲 与郭台铭邻居 资产雄厚

  台北市信义计画区的知名豪宅“信义富邦”,光是庭园就有一千六百坪(1坪约3.3平方米),里面种满各种树木、小溪环绕,就像一座南方热带森林,全台湾的富豪都想入住这个梦幻城堡。

  在这里居住的王震乾的邻居竟是身价高达五百亿元(新台币,下同)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据了解,郭台铭在此拥有四户豪宅,而这里每户豪宅价值超过一亿元。总共只有四十三户的“信义富邦”,王震乾就拥有三户,他到底是谁?为何拥有如此惊人财力?

  能与代工皇帝做邻居,王震乾自然非等闲之辈,而且还是一位足以傲视群雄的天王级人物,只是平时极为低调的他,外界少有人认识。

  王震乾带领的恒丰集团,在大陆、越南的工厂每年生产超过五千万双各式女鞋。美国女性每五双鞋之中,就有一双是王震乾生产的,每年的美国小姐选拔赛,选美佳丽脚下穿的也是恒丰的高跟鞋,恒丰每年营业额高达三亿多美元。在一双五到十美元的中低价女鞋中,不管销售金额或双数,恒丰都是世界第一。

  从大陆广州市搭车一个半小时,来到知名的荔枝故乡——增城,这个八十万人口的小城,距深圳、广州及香港平均只有一百公里,由于交通方便,被广州人称为黄金走廊,恒丰集团旗下最大的海丰鞋厂就在此设厂。厂区俨然是个自给自足的小镇,里面有电影院、卡拉OK、购物中心,一眼望去,二十栋厂房连绵到天际,里面二万多名员工日夜不停地制造出让女人更美丽的鞋子。

  身为女鞋天王的王震乾,周遭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实力。满手现金的他,不只可以一口气买下三户“信义富邦”豪宅,在八年前,还曾在五分钟内决定借五百万美元给最大连锁女鞋店——达芙妮,协助这家台湾知名企业度过财务危机;甚至六年前,前花旗银行总经理陈圣德转战中信金,王震乾就是他第一批亲自打电话关照的VIP级存款客户。

  经历赤贫 落难公子打赤脚

  王震乾生自富裕的家庭,但在八岁时却由云端跌到谷底。六十九年前,王震乾出生在安徽定远的一个富商家庭,当时家里养的保安队就有一千人,广大的田产,如果骑著马,从早走到晚都走不完。“八岁前,我穿衣吃饭都有人服侍,但八岁以后,我连一双鞋子都没有,只能打赤脚!”他回忆说,国共内战时,他跟着姑妈逃难到台湾宜兰,过著赤贫的日子。

  这位安徽落难公子不喜欢读书,他从宜兰中学考进建中补校,却念了七年才毕业,“别人是十八个小时念书,我却是十八个小时运动!”他在宜兰中学一起同桌上课的同学,就是后来知名的台湾“民主教父”——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但后来,二人的人生却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不喜欢读书、精力旺盛,身上流著安徽商人血液的王震乾,后来很自然地走上创业的路途。原本在鞋厂担任厂长的他,有了第一线制鞋经验后,看到台湾鞋业起飞,于一九七三年自行创业,设厂开始生产女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