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六十石山:台湾最美的金针花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花莲六十石山:台湾最美的金针花景

2010年08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辟建有赏景凉亭的六十石山金针园。
六十石山拥有开阔的纵谷眺望视野。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刊文介绍,八月是台湾赏金针花的季节,媲美欧洲广裘花景的金针花海,将起伏有致的山头妆点得金黄瑰丽,也吸引游人如候鸟般来到花莲的六十石山赏花朝圣。

  夏秋是多台风的季节也是台湾的金针花季,娇艳柔弱的金针花,碰上台风来袭,连花带苞常难抵强风蹂躏。或许是今夏天气太热,台风生成得少,少了强风在暑假搅局,花东地区的金针花也开得格外浓艳。

  六十石山为东部三大金针赏花区,以拥有台湾最美的金针花景著称。八月初山区金针便已悄悄绽放,从八月中旬一直到九月初,为金针花开最盛时节。此时若未碰到台风,涌入山区赏花的游人络绎于途,周休假期山区民宿更是一房难求。

  位处花莲县富里山区的六十石山,地当花东两县交界处,海拔千米的山头,种满了金针和茶叶,不仅适宜品茗赏花,犹有暑意的初秋夜晚,山区一样凉爽宜人。尽管山不高,来到六十石山高处眺望平台,可俯瞰富里乡所在的纵谷溪流和田园。

  来到山区赏花的游客会发现,六十石山石头特别多,据说此乃地名由来;还有一说,系指早年农收不佳,山区全年收成仅六十石。不同于花莲赤柯山大量生长赤柯树,六十石山却是盛产樟树,为东部樟脑产制区。

  在满是绿树森林的年代,六十石山没有金针。这儿的金针作物,为当年避八七水灾而来的西部移民垦拓种植,全盛时期满山遍植金针。其后因受大陆金针走私进口影响,山区不乏金针园废除改种茶,使得六十石山多了茶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