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团体集会 支持ECFA反军购(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民间团体集会 支持ECFA反军购(组图)

2010年08月18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社台北8月18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17日晚在台湾立法机构表决通过。由19个民间团体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18日发起请愿活动,支持ECFA打开台湾经济活路,并要求执政当局停止对美军购,以推行民生福利政策、深化两岸政治互信。

  18日上午,两岸和平发展论坛数百名支持民众在台湾立法机构外集会,以“通过ECFA,打开台湾经济活路;共享和平红利,扩大社会福利”为诉求进行请愿活动。

  在街头演讲中,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指出,ECFA有助于台湾经济成长,当GDP增长后,包括健康、教育、失业、社保等影响民众福祉的社会福利预算须相应加大,让基层民众共享经济发展的果实,也扩大支持两岸交流路线的民意基础。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表示,民进党以政治理由或为一党之私歪曲ECFA,只会造成中下层群众遭受经济上的实质损害。

  纪欣指出,执政当局应停止向美军购、降低军事预算,这不仅有利于推行民生福利政策,争取更多民众支持两岸和解合作交流路线;也能深化政治互信,做为推动两岸政治和解的先行,维护与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