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到客属聚居地新竹县“寻亲” 祭拜义民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华华到客属聚居地新竹县“寻亲” 祭拜义民庙

2010年08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新竹8月18日电 (记者 张传熙)率团到台湾访问的广东省长黄华华18日下午来到客属居民占人口八成四以上的新竹县寻亲。黄华华穿起了蓝色短袖客家衫,在新竹县领导人邱镜淳的陪同下,与当地客家乡亲一道到义民庙祭拜上香。

  对客家子弟黄华华的到来,邱镜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黄省长到,好运到,钞票到!”。他的发言引来当地官员及众乡亲的一阵欢笑声。

  他说,当他昨日听到广东来台采购金额从原先所说的60亿美元上升到66亿美元时,非常高兴。他鼓励黄华华在新竹买楼,并说:“你一买,楼价肯定一直往上涨!”一时笑声再起,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邱镜淳赠送黄华华两条环保材料做成的大鱼,祝愿“如鱼得水”,还赠其一幅题词:“华夏同根、鱼跃两岸。经贸交流,再造中华。”

  黄华华对新竹领导人以及众乡亲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一进酒店,就听到楼上在唱客家山歌,感觉非常亲切。他说,本次率团到台湾访问,希望在展开经贸合作、宣传亚运的同时,增进接触和交流,叙乡情、增友谊、谈合作。

  黄华华说,新竹县85%的居民是客家人,广东有客家人2000多万,占了全国的一半,彼此都是客家集中的聚居地。他说,本次经贸交流团是合作之旅,也是乡情之旅,乡情之旅就是来寻亲的。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包括旅游合作,加强客家文化交流,推动经贸合作,达至互惠双赢。

  在酒店会见后,黄华华在新竹领导人及众乡亲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位于新竹新埔镇下寮里代表客家文化的枋寮义民庙行礼、上香。他在致辞中希望大家要发扬先人留下的保护家园、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两地的合作。

  黄华华祭拜完义民庙神位后,在庙前广场观看了广东狮跳桩表演,与当地乡亲同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