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一行探访台湾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华华一行探访台湾企业

2010年08月18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8月18日电 题:时空交叉的“夹道欢迎”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在台北出席“台湾•广东周”开幕式以及展开一系列礼节性拜访活动后,黄华华一行18日开始探访台湾企业。上午,黄华华连续走访台达电子、光宝集团两家世界级企业位于台北的总部。

  上述两家企业在广东均有大手笔投资,10多年来在广东的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台达电子在东莞拥有两万多名员工,而光宝集团在粤雇佣员工人数将近6万。

  对台胞的热情接待,黄华华表示感谢。在台达电子,黄华华提前为即将迎来创业40周年的台达电子集团表示祝福。在光宝集团,黄华华对所受到的“民族式的欢迎”表示感谢。

  黄华华上午连续走访两家台企,并就两地未来的合作与台企高层进行直接交流。黄华华希望台商抓住两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利时机,配合广东发展新兴产业的战略机遇,在高端电子信息、电动能源、LED等三个领域加强合作。当听到光宝集团有意在东莞推出公交车电动能源系统的想法时,黄华华表示支持。

  据黄华华介绍,目前在粤台企数量已达23000多家,95%以上获利。而大批台企在当地的投资,也给广东带来了贡献。光宝集团一年在当地上交的税收就达3亿元人民币。

  上午的访问,有趣地出现两个时空交错而地点不同的“夹道欢迎”的镜头。一个是光宝集团员工的夹道迎送,而另一个镜头则出现在台达电子今早播放给来访广东客人观看的18年前的一段视频:18年前,台达电子到东莞设厂。当地民众也排起队伍,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