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失业,有人挥金 台媒叹"一个台湾,两个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有人失业,有人挥金 台媒叹"一个台湾,两个世界"

2010年08月20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台湾、两个世界”,有人长期失业,只能打零工、甚至乞讨换取温饱;但也有不少有钱人花钱如流水。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可用“一个台湾、两个世界”形容。有人长期失业,只能打零工赚吃饭钱;有钱人却不把钱当钱花,曾有一位富豪路过一个新的建案,只因“感觉不错”,就眼也不眨的花七、八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买房,买房子如同买玩具一样简单。

  据报道,汇丰银行19日发布2010年“亚洲富人理财行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台湾富人的富裕程度排在亚洲第三,流动资产平均高达15.5162万美元(约新台币495万元),仅次于香港及新加坡。而台湾的有钱人投资理财的最爱是买股票,过去一年投入的平均金额将近1750万元,居大中华区之冠。

  就此某位欧系外商私人银行主管不讳言,有钱人累积财富的方法很简单,就是“钱滚钱”。他说,一般人想踏进私人银行的大门,在银行的资产若没有100万美元(约新台币3200万元),根本是“门儿都没有”;而有资格进门的人,想的除了让自己更有钱,还有“如何富过三代”。

  并有私人银行主管举例称,当财富累积到一个程度,很容易不把钱当钱用。曾经有位私人银行的客户,有天路过台北市大直,看到一栋新盖好的豪宅,“感觉相当不错”,当场下订购屋,花了七、八千万元眼睛也不眨一下。后来房子一直空着,他和理财顾问商量是否出租,细算后发现投资报酬率不高,加上担心出租后太麻烦,决定让房子“继续养蚊子”。

  有钱人的需求也与众不同。美国运通信用卡公司的白金秘书,专门满足顶级客户的需求,之前有位美国运通卡会员,想在自己办公室放个旧火车头,理由无他,就是“想看兼怀旧”,希望白金秘书帮忙。

  此外,有位美国运通会员非常看重流年,有一年算命仙要他在除夕夜入住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设饭店的703号房,可以“保证来年大发”。

  为了达成使命,美国运通立刻配合动员日本美国运通的职员参加抽签,但后来没被抽中,还好等到有人出让,白金秘书立刻标下,顺利完成客户的心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