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弊案 前世华董座当庭称"不认同扁金改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弊案 前世华董座当庭称"不认同扁金改作为"

2010年08月2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9日开庭审理二次金改与扁家洗钱案。遭起诉的前国泰世华副董事长李明贤19日出庭表示,不能认同陈水扁在二次金改的作为。

  据报道,特侦组2009年12月侦结二次金改和洗钱案,依贪污、洗钱等罪,起诉扁珍夫妇、国泰金控副董事长蔡镇宇、李明贤等人。检方指控陈水扁夫妇将新台币7.4亿元企业贿款藏匿于吴淑珍兄嫂陈俊英所承租的国泰世华保管室内,李明贤涉及协助扁家洗钱。

  李明贤出庭时强调自己不认同陈水扁在推动二次金改的相关作为,“刚好今天陈水扁也在这,我要说,我个人赞成二次金改,但陈水扁的行为,我不认同”;李明贤讲话时特别对着陈水扁,但陈水扁面无表情,轮他答辩时,也没特别表示意见。

  台北地院今天以被告身分,借提陈水扁、传唤李明贤出庭,另传唤国泰世华行员谭郁方、总经理陈祖培出庭作证,理清李明贤有无藏匿、销毁扁家租用保险室的文件,为扁家隐匿、洗钱等细节。

  谭郁方证称,在陈俊英退租保管室后,她就依李明贤要求,将陈俊英的开户资料交出,但她19日推翻部分侦查时的证词,改做出对扁家有利的证述,检察官则当庭表示,会追究谭郁方是否涉伪证罪。

  此外,李明贤出庭时还表示,“金管会”2010年4月解除他在国泰世华的所有职务,原本他还有国泰金控旗下世越银行董事一职,但日前也在“软硬兼施”而被迫辞职,自己协助经营世越银行有成,让世越银行获越南评为最佳的外来资本银行,但他在台湾却被起诉犯罪,让他感触良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