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富人资产排名亚洲第三 多数偏好投资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富人资产排名亚洲第三 多数偏好投资股票

2010年08月2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贫富差距扩大,但台湾富人在亚洲排名第三。图为今年台北车展业绩上冲10亿。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汇丰银行十九日公布“亚洲富人理财行为调查报告”,针对流动资产或房地产价值最高的百分之十人口进行调查发现,以流动资产来看,台湾富人平均资产达十五点五万美元(折合新台币近五百万元),是“亚洲第三富”,仅次于香港及新加坡。

  有钱归有钱,不过台湾富人与香港富人相比,流动资产仍“差很大”。香港富裕人士拥有的流动资产约三十万美元(折合台币近千万元),差近一倍。第二名的新加坡为十八.三万美元(折合台币近六百万元)。

  汇丰发现,与亚洲其它地区相比,大中华区富裕人士偏好投资股票及外币存款;也因近期股市复苏,流动资产大幅提升,享受到这波经济快速翻扬带来的“好运”。

  根据汇丰调查,大中华区的富裕人士至少七成投资股票,香港以近百分之八十七居榜首,大陆、台湾约在七成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虽投资股票的台湾富人比例少于香港与大陆,但近一年用于投资股票金额达五十四万美元,是大中华区内最高者,也反映出台湾人“疯炒股、因股票而贵”现象。

  除此之外,汇丰也发现,台湾富裕人士平均年龄为四十三岁,较香港的四十八岁、新加坡的四十四岁为低,但仍不及大陆的三十六岁。而台湾富人高达百分之八十八为已婚有小孩,相较于其它地区富人,至少一成未婚,已婚比例竟是亚洲区之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