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三餐吃便当 幕僚:“老板很好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三餐吃便当 幕僚:“老板很好养!”

2010年08月20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是标准的“外食族”,以往曾有一年吃掉700多个便当的纪录,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幕僚表示,除应酬宴客外,马英九三餐在办公室解决,吃的是“中兴便当”,只是改用铁盘盛装。

  据报道,2008年政党轮替后,马英九要求马英九办公室与寓所不设专任厨师,马英九及其夫人改与特勤人员搭伙,每天固定由寓所提供三餐,每餐费用50元(新台币,下同),一个月仅1000多元,幕僚形容,“马英九吃得很平民化”。

  幕僚指出,特勤伙食十分简单,每餐固定有菜、肉,马英九吃的就跟特勤人员一样,只是饭盒改成铁餐盘;在医疗群建议下,马英九用餐也会计算热量,尽量清淡。

  报道说,马英九2009年曾刻意减肥,包括淀粉类、蛋白质、肉量刻意减半,若没有饱足感,就加一分烫青菜,一天进食维持1600大卡,最后成功甩肉11公斤,体重降到71公斤左右。但马英九爱好甜食却是政坛公开的秘密,7月马英九与“立委”餐叙时,还点名陆军联谊厅的“葱油饼好吃”,其余包括红豆饼、巧克力等,都对马英九极具吸引力。

  幕僚还说,包括红豆饼、香蕉、牛奶是马英九最爱的三大食物,主食方面没有特别偏好,更不会要求加菜,“老板(马英九)是很好养的!”

  马英九也会宴请访宾,餐点都是台北市五星级饭店轮流,例如国宾、圆山、老爷等,都是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固定合作的饭店。

  据转述,马英九应酬宴客虽多,办公楼内宴客餐点仍会酌量,大都是主菜搭配几道前菜、汤品与水果甜点等,基本原则是不铺张、不浪费,但也不能违反礼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