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客家文化节开幕 台湾七个乡镇市参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桃园客家文化节开幕 台湾七个乡镇市参与

2010年08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0桃园客家文化节--桃园好好客”19日在桃园县政府文化局大厅举办乡镇主题日开幕记者会。现场并展示佳安小区创新客家大偶丰富多元的表演,宣告这场长达两个月的文化活动起跑。

  桃园县长吴志扬、桃园市长苏家明等人均出席记者会,会中除了邀请中坜市中平小学表演饶平布马阵,另有龙潭美声合唱协会带来客家音乐剧。

  吴志扬表示,“桃园客家文化节”今年迈入第8届,自8月14日及15日于平镇东势庄及观音甘泉公园的“不插电音乐歌唱大赛”初赛暖身起,已获得民众热烈回响。正式的乡镇市主题活动将于8 月21日从桃园市开始至9月25日,展开近两个月的系列活动。

  今年的客家文化节有几项创举,第一是首度跨越到北桃园办理。桃园县为台湾客家第一大县,广义的客家人口数统计超过百万人,以往大家对桃园客家的印象都集中在南桃园6乡镇,事实上北桃园也有许多客家人,所以今年客家文化节首度在桃园市举办活动,并且作为乡镇市主题活动日开场。

  其次,客家文化不仅在桃园多元族群融合中不失传统,并影响许多新移民参与共享,所以今年增加许多外籍面孔来参与活动,展现他们在客家文化上的才艺。

  本年度客家文化节也是历来活动种类最丰富的一次,客家传统技艺传承、语言、地景、电影、文学、戏剧、艺术装置、神明祭典等各色各样呈现在地客家特色文化的活动。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