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贫富差距引午餐悲歌:22.6万学童缴不出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贫富差距引午餐悲歌:22.6万学童缴不出费用

2010年08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贫富差距逐年变大,似乎也反映在学生没钱缴营养午餐费用的人数上,近年来,缴费人数减少逐年上升,2009年达到22.6万人,“营养午餐悲歌”成许多家庭心中永远的痛

  报道说,一拐一拐的走到学校门口,帮女儿领便当,每个星期六日台湾民众吕先生家里的3个小孩,就靠这一餐。这就是当前的真实写照,学校连假日都发营养午餐,就是因为有太多像吕小妹妹穷苦没饭吃的家庭,营养午餐的费用吕爸爸没钱缴,还是学校帮忙申请补助,而这一餐还顾到了一家大小。

  报道还说,像吕小妹妹家还算幸运,学校很帮忙,但是有些人没钱缴营养午餐费用,甚至还会被羞辱,收到没钱就没饭吃的纸条。2006年,12万初中小学生没钱缴营养午餐费用;2007年有14万人;2008年有17万人,2009年则有22.6万人。

  就此,台湾“今日新闻”评论称,可怕的数字,可怕的恶梦,但是最可怕的是,还有一个相反的世界存在。肚子胖到卡住书桌,小朋友身材圆滚滚,他们因为吃太多速食、甜食,喝太多饮料,所以来减肥。他们不会知道,同班同学里可能有人三餐不济,他们不会知道,对这些贫苦的同学来说,速食、甜食、饮料、冰品,只有作梦才会出现。一顿营养午餐划分出两个世界,一个是人间天堂,一个是人间炼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