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晴空万里突传震天巨响 离奇音爆成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竹晴空万里突传震天巨响 离奇音爆成谜

2010年08月2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市东区清、交大沿线住户十九日清晨突被震天巨响吵醒,有民众吓得以为是世界末日,有人以为是幻象机操演或是战机音爆,众说纷纭,但最离奇的是,空军否认、气象站说根本没打雷,音爆从何而来,成为一个谜团。

  昨天清晨六时四十五分左右,新竹市清、交大附近的天空突然传出巨响,住户表示,很像战机超低空飞过产生的音爆,直觉是空军战机操演,一大早受到惊吓,实在扰人清梦。

  周边的仙宫里长张水源表示,过去幻象机都在海边一带操演,几乎不曾飞到东区清、交大一带,但昨天清晨的确听到巨响,听那声音应该是幻象战机没错,而且不曾听过这么靠近地面的声音。

  不过,空军四九九联队政战主任沈世一澄清,昨天上午幻象机正常出勤操练,但不可能飞到清、交大上空,一般幻象机操演路线都在沿海及海上,巨响绝不可能是幻象引起;战机飞行都有规定,操练绝不能低于二千英尺。但昨天同时间有其它单位进行“联合防空”演练,是那个单位就不清楚了。

  气象局新竹气象站则表示,昨天清晨新竹上空万里无云,是大晴天,也没有打雷、闪电,巨响与天气无关。

  有网友立即在网上说“以为世界末日了”;有网友说是“音爆?”有网友则抨击“花莲的F16也没这么夸张、不知是那个飞官干的,平常不会飞这种航道,又大清早的。”

  不过,也有网友凑热闹说,是“交大的机器人出动而已嘛,别紧张。”也有说:地球防卫军要出动了啦,让大家轻松轻松。

  一位资深飞官指出,一般战机在高空才会以音速飞行,高空的音爆现象能否传到地面,有待商榷;“清大”物理研究生指出,音爆是指在空气中运动的物体速度,在突破音速时,产生冲击波所引起的巨大响声,如音速战斗机在超过一马赫的音速飞行时所造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