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贸易进境台湾农产品可享受便利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小额贸易进境台湾农产品可享受便利措施

2010年08月20日 11:01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对台湾地区小额贸易检验检疫管理办法(试行)》,按照“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简化手续、方便进出”的原则,对以小额贸易方式进境的台湾农产品采取方便申报、简化手续、快速放行、放宽审批等一系列便利措施。

  在申报环节,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设立专门报检窗口,优先受理对台小额贸易农产品的申报业务,同时提供预约报检等服务,优先接受申报。

  对台小额贸易公司或其代理人在报检台湾农产品时,若无法及时提供完整的随附材料,检验检疫机构先受理其报检业务并办理相关手续,所缺材料允许后补。对原产自台湾的农产品,免予提交输出地的相关检疫证书或卫生证书。

  福建检验检疫局将按照风险分析、分类管理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实施便利的检验检疫措施,最大限度地采取便捷措施,对台湾农产品快速办理放行手续,做到立刻安排,即查即放。

  在审批方面,检验检疫机构对输入的台湾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允许一次审批、分批核销。(记者 赖文忠)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