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尚无台风侵袭台湾 刷新单年最晚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尚无台风侵袭台湾 刷新单年最晚纪录

2010年08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十九日说,今年还没有台风到台湾来、也没发过台风警报,日前已悄悄刷新气象局单年最晚纪录,而且还在持续。

  气象局的台风数据库从一九五八年开始,根据数据库,“拖到”八月台风才来的年份只有四个。单年最晚的纪录是一九九三年轻度台风塔莎,在八月十七日发布海上台风警报。而今天已经二十日,台风还没踪影。

  气象局曾在六月底预估今年西北太平洋生成台风总数、侵台个数都比正常值略少;结果今年到目前为止,西北太平洋海域只有四个台风生成,更没有台风侵台。

  郑明典指出,圣婴年之后的反圣婴年台风少,而且生成时间晚,很多气象学者都在讨论为什么今年还没有台风来,但还没有共识。郑明典表示,现在西太平洋赤道区的东风比平均值强许多,垂直风切也强,很难构成台风。

  郑明典提醒民众,台风常常“一团一团”生成、侵台,也就是一次会来好几个;相较于一般年,反圣婴年的台风生成位置距离台湾比较近,他认为不宜轻忽。

  气象预报员谢旻耕说,这两天台湾西半部还是午后雷阵雨的天气型态,东半部偶有短暂阵雨;但从下星期日起,南方的低压云系逐渐北移,台湾附近水气增多,南部、东半部地区不分日夜都会有些雨势。

  郑明典预测,下星期西太平洋上会有一些较为活跃的对流活动,会不会形成台风还要观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