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贫富差距创历史新高 单亲妈妈吃饱饭都很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贫富差距创历史新高 单亲妈妈吃饱饭都很难

2010年08月2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公园做打扫工作的单亲妈妈曹小姐说:“日子一年比一年难过。”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社会贫富差距创历史新高,贫富家庭收入差距倍数高达8.22倍,这意味着富人越富、穷人越穷。一些家庭收入较低的单亲妈妈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难过,除了穿别人给的旧衣服,还得靠朋友救济米、油等必需品,并常向朋友借钱。

  53岁的单亲妈妈曹小姐和女儿相依为命,曹小姐多年来靠以工代赈或打零工、每月一万多元(新台币,下同)过活,扣掉万元房租,只剩几千元渡日。

  她说:“因物价持续上涨,但薪资未涨,日子一年比一年难过。”连要吃饱都很难,除了穿别人给的旧衣服,还得靠朋友救济米、油等必需品,并常向朋友借钱。

  台湾中油董事长朱少华说:“这年头拥有房屋、土地、设备、技术等生产财的人,是越来越富。”他个人理财经验也是投资不动产获利较多。

  台湾华航董事长魏幸雄说:“当董事长薪水高没错,但没办法越来越有钱,不过有感觉贫富越来越悬殊,以前遗产税高,可缩小贫富差距,现在遗产税降低,也是造成贫富悬殊原因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