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人满为患?每天门诊人数过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人满为患?每天门诊人数过万

2010年08月20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哪家医学中心最人满为患?根据台“卫生署”公布去年医院评鉴信息,十九家医学中心里,林口长庚每天门诊人数最多,超过一万两千人,占床率最高的则是奇美医院,高达百分之百。

  “卫生署医事处处长”石崇良说,一般而言,占床率超过九成的医院,病人要排到病床难度高,占床率八成五以下的医院,情况应该就会好很多,为避免久等,还是应该大病到大医院、小病到小医院。

  因应民间团体要求,“卫生署”首页开辟“医院评鉴信息公开专区”,公布台湾五百家医院去年每日门诊人次、占床率等,供民众参考。

  根据“卫生署”公布的信息,林口长庚每日门诊人次居医学中心之冠,平均每天有一万两千七百六十四人,其次依序是台北荣总及台大医院,每天接近一万一千人,第四、五名则是马偕医院及高雄长庚。

  医学中心以外的医院,就诊人次“差很大”,中南部少数医院每天就诊人次甚至不到一人。像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因为院区较多,每天门诊人次逼近林口长庚医院;反观屏东地区的佑青医院,每天只有零点六人,泓安医院则是零点八人。

  占床率部分,医学中心占床率大约介于七成到九成之间,除了奇美医院占床率百分之百,高雄长庚、台北荣总、亚东医院、台中荣总以及马偕医院的占床率也超过九成。

  至于常被抱怨“床难等”的台大医院及林口长庚,根据“卫生署”公布的数据,占床率不如想象中高,分别是百分之七十六点五、八十三点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