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长访台高新技术业 吁密切科创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深圳市长访台高新技术业 吁密切科创合作

2010年08月20日 13:4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上午,深圳市长许勤率领的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深圳分团考察了台湾工业研究院、台积电集团等台湾新竹高新技术产业机构和企业,并会见了新竹市市长许明财。许勤表示,深圳作为一座创新之城、创业之城、创意之城,将学习借鉴台湾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创新能力方面的成功经验,密切与台湾的科技创新合作,实现更大发展和彼此双赢。

  台湾工业研究院是台湾著名的应用科技研究机构,成立37年来,打造了用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典范,在台湾产业与科技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仅是台湾最大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更是开创台湾半导体产业的先锋。许勤表示,创新是发展之源、转型之本,深圳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当前,深圳正在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努力抓好自主创新、产业转型。深圳未来不仅要输出产品,也要输出技术,要前瞻性地发现和把握技术创新的重点领域和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台湾工业研究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深圳学习借鉴,深圳将与该院增进了解,在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台积电集团是全球第一家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在全球半导体公司中排名第三。许勤详细了解了该集团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该集团先进的生产线。他表示,深圳一直在不懈努力推动半导体产业方面的发展。台积电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公司,希望台积电扩大与深圳合作,在深圳实现更大的发展。特别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实施在即,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取得新突破。

  深圳分团还参观了有“台湾硅谷”之称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创立于1980年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是台湾第一个科学园区,目前已成为台湾新经济的“发动机”,这里集中了包括集成电路、电脑及周边设备、通讯、光电、精密机械与生物技术等在内的台湾所有重要高科技产业和企业,是世界上颇具实力的电子信息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许勤在会见新竹市长许明财时表示,新竹是一座经济高产出的城市,对驱动台湾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和自主创新企业的蓬勃发展,与新竹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加强在高新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副市长张文、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有关活动。

  19日晚上,副市长张文率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深圳分团抵达台南市,并在台南举办了答谢晚宴,宴请了台商代表及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相关人员。(特派记者 郑向鹏 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