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应届高考生谈行走台湾见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应届高考生谈行走台湾见闻(图)

2010年08月20日 14: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零]

  8月3日,抵达白云机场,开始疯狂乱拍。坐上中华航空直飞台北的飞机CI0522,1小时40分后———

  这就是电视剧里常看到的桃园国际机场!

  [壹]

  曾经,担心站在台湾土地上,站在台北的街头时,会因为不如预期所想而有些失落感。 但,熟悉的街道名字,熟悉的标志性建筑,熟悉的小吃,熟悉的国语,证明了,真的是多虑了。

  士林夜市,里面的空气的确是“谁受得了”! 700cc的珍珠奶茶拿在手里,好满足~ 打包了一份蚵仔煎。老板娘娴熟的手技,蚵仔煎的香气扑鼻而来,闻到鸡蛋和虾仁的香味配合得天衣无缝。

  闷热的空气并没有把我推向极限,我享受着,这里的空气,这里的街灯,这里的行人,这里的游览大巴,这里的小绵羊,这里垃圾车的音乐……也许很多人都觉得我疯了,不就是城市么?城市不就长那个样子,台北和广州有差别吗?的确,城市都是用钢筋水泥拼拼凑凑出来的艺术品,但台北市却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101大楼的灯亮起来,摩天轮的灯亮起来,路灯亮起来,全台北的灯亮起来。“走吧!逛街~”

  捷运里人不多,车厢内有淡淡的香气,很舒服。聊着天,就到了西门站。 呵~西门町,著名的流行商圈,更是青少年的天堂,终于见识到了!佩服台湾的偶像剧导演,可以将西门町拍摄得如此吸引人,放大了它所有的优点,也掩盖了它的缺点。但我更沉浸在这真实的街景中。

  [贰]

  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日月潭,我是真的看不出日潭和月潭的形状, 但它的湖水,碧绿碧绿,真像小学课文里的“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绿”。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日月潭的美景和周围的建筑,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站在树阴底下,偷偷捕捉着阳光从叶缝间折射的光彩,时不时一阵凉风,爽。

  [叁]

  淅淅沥沥的雨给高雄港蒙上轻纱,让爱河的美景别有一番风味。

  爱河边上,双双对对的爱侣沉浸在属于他们的甜蜜里。倒映河里的炫彩灯光,流光四溢。停留片刻,放松走得酸痛的双脚。可惜,我们并没有找到偶像剧里的那间咖啡厅。

  “呵呵~那就让这旅程留下些遗憾吧,有遗憾开出的美丽花朵,才有下次寻觅的乐趣吖~”

  [肆]

  8月9日,带着万般不舍,来到桃园国际机场。

  飞机起飞后,总往窗外看。舍不得台湾岛蜿蜒的海岸线,舍不得台湾晴朗干净的天空,舍不得垦丁的太阳热情如火,舍不得台湾最自然不过、无污染的怡人风景。

  这一趟旅程,我想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大堆战利品,还有,对台湾历史的另一种感受吧~ 人、生活、自然融为一体,是历史发展的积累和沉淀。他们保护应该保护的,支持应该支持的,爱护他们所爱、能爱的,包容可以包容的。

  美丽的、真实的、动人的、热情的、“富裕”的台湾,我还会再来的。(郭子预 应届高考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