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省长接受台媒采访 盛情推介西安世园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陕西代省长接受台媒采访 盛情推介西安世园会

2010年08月20日 14: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上午,(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在省政府接受了台湾中天电视董事、著名主持人黄宝慧和《远见》杂志副社长兼总编辑杨玛利的采访。

  这次采访是即将于9月份在台湾举办的陕西周和2011西安世园会宣传推介活动的一部分。台湾陕西周是ECFA签署后大陆省份在台湾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赵正永将率我省代表团参加。2010台北花博会和2011西安世园会同属AIPH批准的园艺博览会,为办好盛会,两市签署了接力办会合作备忘录。以上两大活动引起台湾媒体的关注。

  赵正永在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发展情况之后,重点就台湾陕西周和西安世园会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陕西具有历史文化、矿产资源、科技教育和交通区位等优势,与台湾在文化、人脉等方面的联系源远流长,在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很多,把台湾陕西周的主题确定为文化交流、认亲拜友、科技联盟,就是要在展示陕西发展成就的同时,更好地促进陕西与台湾诸多优势的结合,推动双方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改革开放,特别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陕西呈现出越来越好、越来越快的发展势头,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既为陕西进一步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空间,热诚欢迎台湾企业来陕投资兴业,我们将努力搞好各项服务,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正永说,西安世园会“天人长安·创意自然”的主题和在浐灞生态区举办的选址,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在遵循自然规律的前提下,利用自然、修复自然,使自然为人类服务的理念。办好西安世园会,对于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和宣传绿色低碳和谐的发展理念,都具有重要意义。台北花博会和西安世园会主题契合、理念相同,双方通过互相参展、举办活动等形式,相互支持、接力办会,不仅有利于充分展示两地的文化特色和园艺魅力,而且有利于促进两个城市的交流合作。台湾陕西周期间,我们将举办两岸接力办花博、世园启动仪式,希望得到宝岛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苏振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