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丧礼频现“电音哭童” 一个月收入近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丧礼频现“电音哭童” 一个月收入近百万

2010年08月2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音哭童”。图片来源:台湾TVBS
    “电音三太子”在关圣帝君遶境中,也帮忙举牌进行犯罪预防宣导,模样相当逗趣。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以前的出殡丧礼上,常常会看到的孝女白琴。不过,现在有了替代版,没有哭天喊地的悲伤,取而代之的是音乐和舞蹈,他们叫做“电音哭童”,带着哭脸的大头娃娃面具,配合舞曲跳电音,颠覆过去丧礼从头哭到尾的模式。据悉,由于接受度高,他们一天最多要连赶四场,一个月收入近百万。

  就像是神明出巡有“电音三太子” (用电子音乐伴奏,哪咤三太子大神像随音乐跳舞),现在台湾社会出殡也有了“电音哭童”,带着哭脸的大头娃娃面具,画上眼泪,跟着音乐用力跳。

  他们边跳还要边擦眼泪,不过音乐和舞蹈,已经完全颠覆过去“哭仔调”的丧礼模式。

  据悉,这些跳着摇摆舞步的另类“电音哭童”,最高纪录一天要连赶四场,一个月收入近百万。

  台湾最特殊的迎神“电音三太子”,能不能也用在祭祀的丧礼上?改变造型,大头笑脸变哭脸,不亵渎神明,拿掉令旗,换成眼泪,没想到接受度相当高。

  “电音哭童”团员阿杰说:“(一开始)觉得奇怪,丧事怎么跳这种,有点比较类似喜事的感觉,用电音的方式,让亡者也好走,不会让家属觉得很悲伤这样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