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酥成陆客伴手礼首选 去年创30亿惊人产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菠萝酥成陆客伴手礼首选 去年创30亿惊人产值

2010年08月2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台北菠萝酥文化节19日于台北市府中庭热闹开跑,今年以“花漾.中秋”为题。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游客到台北最爱什么伴手礼?答案是菠萝酥!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脱宗华说,菠萝酥成为来台陆客伴手礼首选,“一箱箱打包回家”,分送家乡的亲朋好友,去年创下惊人的三十亿新台币产值,未来可望倍数成长。

  为何菠萝酥受到陆客青睐?脱宗华表示,因为大陆没有菠萝酥,许多陆客好奇酸的菠萝为何能变成甜的糕饼,加上菠萝酥包装精美、价格便宜,兴起陆客抢购热潮。

  台北花博将于年底开幕,有菠萝酥业者一年前开始研发“花系列”菠萝酥,主攻大陆市场。总经理李振荣表示,试了二十几种花材,决定用桂花、洛神花、玫瑰、茉莉制作菠萝酥,目前尚未上市。但跟政府机关合作,他们把菠萝酥带到北京、香港等地,颇受当地人的喜爱。

  脱宗华说,至七月底,陆客访台逾八十四万人,今年可望突破一百二十万人,陆客到台北参加花博是台北市府努力重点之一;业者为花博推出“花漾菠萝酥”,年底可望带动另一波菠萝酥热潮。

  台北市菠萝酥文化节打得响亮,看在台中糕饼业者眼中感到“委屈”,认为菠萝酥是从台中崛起,竟在他处发扬。台中市糕饼公会理事长詹深池并说,其实部分台北菠萝酥都是“台中制造”,因台北店家名气大、销量多,让台中业者反成了批发商;陆客来台都直接到日月潭,回程到台北才买伴手礼,台中业者“捡不到”生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