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仅15%银行提供免费电子账单 手续费价差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仅15%银行提供免费电子账单 手续费价差逾万

2010年08月20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网络无纸化时代来临,但台湾只有15%发卡银行提供免费调阅电子账单服务,免费平均期限为5.35个月;同时,临柜调阅5年份账单,各家银行手续费价差高达新台币11400元。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谢天仁强调,消费者申请电子账单,用自己的打印机打印出账单,银行应该免费提供电子账单;而到银行临柜的调单手续费,他也建议加载“信用卡定型化契约应记载及不得记载事项”,限定银行收取单笔账单手续费额度,谢天仁建议单笔费用不要超过100元。

  民众常为了打官司或其它用途,必须向发卡银行申请调阅账单,消基会特别针对今年6月份发卡数最高的前20家银行进行调查,发现只有4成银行业者提供3个月(含3个月)以下网络银行信用卡账单免费查询。

  只有15%银行业者提供免费调阅电子账单,包括玉山商业银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以及元大商业银行,以E-mail或是传真方式,免费提供消费者信用卡账单调阅服务。

  同时,消基会调查也发现,在20家银行样本中,透过网络银行免费查询账单的平均期限为5.35个月,如果消费者需要超过5.35个月账单,多半得亲自到银行跑一趟,非常不方便。

  此外,消基会指称,各家银行手续费标准不一,如果以金融联合征信中心规定银行必须保存消费者信用卡资料至少5年以上的规定来看,消费者到银行调阅5年账单手续费价差可以高达11400元。

  消基会表示,永丰商业银行没有提供免费调阅账单服务,民众要调阅6个月以内账单手续费为100元,超过6个月手续费则涨为200元,因此如果民众想要向永丰银行临柜调阅5年份电子账单费用竟然高达11400元,与彰化银行对超过6个月以口头查询,不收取费用相比,价差高达1140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