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150律师聚首福州 探讨后ECFA时代律师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150律师聚首福州 探讨后ECFA时代律师执业

2010年08月2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8日,2010年“海峡法学论坛”在福州举行。两岸四地300多名法学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界人士,就大陆正在制定的《社会保险法》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对海西经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中新社发 张丽君 摄  

  中新社福州8月20日电 (詹托荣 蔡铃娜)两岸150名知名律师20日聚首福州,围绕两岸律师在经贸、旅游、知识产权保护等两岸交流与合作中的作用,及律师在两岸司法与执法机制互动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当天,海峡法学论坛两岸律师分论坛在福州举行,台湾17名知名律师应邀参加。这是由两岸联合主办的“海峡法学论坛”首次开设“两岸律师分论坛”。

  福建省律师协会会长洪波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两岸联合举办律师论坛是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律师业务交流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对扩大两岸律师界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两岸四地律师业务合作交流的常态机制,共同为两岸促进经济合作、经贸往来、人才交流上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海峡交流基金会原副董事长焦仁和因两岸法律界的交流合作,曾多次访问大陆,被两岸律师界誉为两岸律师论坛的开创者。焦仁和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两岸律师是两岸人民的合法保护者、权利捍卫者,两岸律师在两岸关系发展中起到领跑地位,相信福建律师在两岸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中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

  在论坛上,来自台北律师公会的副秘书长陈希佳及台湾的范清铭、李书孝、蔡碧松、姜志俊四位律师分别就《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法律问题研究》、《浅谈大陆地区企业来台投资金融、证券期货、保险业务之开放及申请》、《两岸都市交通建设交流策略探》、《台湾地区对大陆企业投资台湾之相关规定》、《台湾地区法院认可及执行大陆地区仲裁裁决之实务》、《公司并购的律师尽职调查报告》等议题做了主题演讲,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和后ECFA时代两岸律师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探讨。

  台湾律师业起步早,发展时间长,在律师服务的理念、服务的层次、服务的内容、服务的方式、服务的途径等方面积累了许多成熟的经验,值得大陆律师学习和借鉴。与会者表示,通过两岸律师分论坛这一平台,两岸律师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合作,利于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